竹琥

选这大学是把我当牧羊犬了对吧(一)

WARNING!!!!

*本文为兴趣使然写的校园文,作者没有脑子

*大概有混→潘→←叶,作者是烂俗大三角爱好者

*其他角色也有,但作者只看了第二季,心向潘多拉

*本文应该有一部高中前传,但作者高中太忙了就没写,可能会断断续续把高中的设定插进来

*感谢阅读!



1)

没有前情提要,总之潘多拉寒窗苦读弹指一挥间,读到大学了。

这大学离他高中不到十公里,离他和混沌的家不到五公里,属于是本省大学给本省考生开门了,特点是面积奇大,植被辽阔,属于是合他眼缘。

混沌倒腾半天,考到这大学当辅导员,但痛下决心再也不给潘多拉当保姆当保险栓,只关注校级处分潘多拉是否榜上有名,但也许因为些许磁极相吸物极必反墨菲定律,他上岗第一年就带潘多拉所在的学院,新生大会上看到那头紫毛就眼皮直跳。此处不是高中,开会时不必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学生有没有玩手机,混沌只管念完准备的PPT,看一眼和潘多拉聊得头顶头的叶枫,看一眼这俩新生仓鼠似的静音嗑瓜子,看一眼潘多拉十分钟凑到叶枫耳边说七句悄悄话。

混沌很冷静,冷静到他散发的黑气让学生会拔U盘的时候运气太差拔成了连着投影设备的线,所幸另一个辅导员正在反复强调军训纪律,一个磕巴不打地背完了所有要点。

看似在打量晒得不怎么黑的学生,混沌心里的天平来回摆,对当上了潘多拉的辅导员这一点感到未来有些许灰暗,他想了半天,又悄悄松口气:大学生是成年人,该对自己的学习和生命安全更负责,目前来看这个学院别的不说规矩挺多,想来能绊住潘多拉这么狗的学生。

事实证明,潘多拉是那种摸一摸墙壁发现倾斜角是91度就会走上去的山羊。


2)

  混沌不信潘多拉是来上学的,即使他时而兢兢业业时而倒头就睡地读完了高中三年,期间乐于不写化学作业并在忘吃早餐的周一把没写完的卷子纯能转化成面包和叶枫分着吃,在混沌居家改作业备课的时候和叶枫出去约会,在想要养猫的时候通过祈祷直接得到了一只紫色毛色的猫,以上看起来还是高中生会做的事情。

  ……绝大多数时候,他还是会好好待在学校里而不是像怪○基德一样别人自习我作案的。

  军训强度不高,基本上训半天放半天,作为辅导员混沌天天都得跟着,待在学生休息的大本营里看足球场快烤得冒油的学生,觉得很无聊。

  这天下午不训练,又得开会。

  潘多拉从宿舍七楼“登登登”跑下来,问他借电动车钥匙。

  这座学校幅员辽阔,各教学楼散是满天星,靠双腿走着去属实煎熬,停车也不是总能有位置,混沌入乡随俗地准备了一辆电动车。

  混沌:“你记得昨天开会我同事说了什么吗?”

  潘多拉:“什么?”

  “他问昨天有多少人是自己走来的,新生要用自己的双腿多熟悉校园,我们的精神是实干。”

  “我们挺实干的啊。”潘多拉如是说,以至于混沌心脏差点因为望文生义停跳一秒。

  “骑叶枫的大二八啊,我帮他用风力加速。”

  “……那小子哪来的大二八?算古董了吧。”

  “他拖着来上大学的,好像是他爷爷给的,还没反应过来就带上了。”潘多拉轻抚胸口,脸色和善,“还好,没有我们古。”

  混沌居高临下地盯着潘多拉的脑袋,在想他好弟弟和叶枫的脑积水加起来会不会爆发新世纪的大洪水。

  “有了风力加速,还需要我的电动车?”

  他是打定主意不借,他自己也要开会,一天三四个,借出去了他难道要在校内河划船赶路?

  潘多拉对手指,“我只是需要一个拥有机动车速度的交通工具。”

  “……你去扒别人车尾吧。”

  混沌一开完会就去找自己的车,一找到自己的车就坐了上去,一坐上去就看到潘多拉载着叶枫超了他的车,潘多拉抬起一只手把被风吹乱的长发别到耳后,绝尘而去。

  混沌看了一眼路口的测速监控,觉得它的逻辑程序可能已经错乱了。

  好容易挨到开学,混沌一天两个会,他一天工作八小时小绵羊一天工作八分钟,现代科技还是有点用处的。

  正在回宿舍区的桥上,他的手机突然响了。

  不用把手机掏出来,他已经看到二十米外潘多拉被叶枫从旁边的灌木丛里扶起来,头发里插满草叶,双膝和小臂血肉模糊,潘多拉缩着身体,疼得直抽气,旁边围了一圈人。

  他加速开过去,猛地刹车,差点自己也滑一跤,拨开人堆,从叶枫手里把潘多拉接过来,“怎么回事?”

  校内供学生使用的共享电动车还在旁边朝天空转,混沌顾不上等叶枫的回答,“我带他去校医院,你自己有没有受伤?谢谢关心,大家都散了吧,这里是公路。”

  叶枫摇摇头,帮他把潘多拉扶上车,潘多拉勉强地笑了笑,“别担心,叶枫。”

  混沌没给他们寒暄的机会,一拧油门就冲上了他来时的桥。

  “差点……”

  混沌把车停在校医院背后一个隐蔽的角落,“差点就要愈合了,是吧。”

  潘多拉缩缩肩膀,把手臂和腿向前伸给他看,先前血肉模糊的地方已经覆盖了新的皮肤,还能看到些浅浅的血色,但已经是连血痂都脱落了,只有蹭破的衣裤彰显着曾经惨烈的事实。

  混沌伸手捏了捏他的骨头,把自己衬衫袖子往上折,“怎么弄的?”

  “那个坡下完雨之后摩擦力太小,我没控制好,猛刹车的时候就被甩出去了,飞着撞到墙上……”

  潘多拉满脸心疼,抬起手用袖子擦了擦先前疼出来的眼泪,他很喜欢这套衣服,才穿了几次就飞来横祸。

  混沌回头看了他一眼,“潘多拉,你在这里等我。”

  潘多拉自知理亏点头,乖乖坐在原位看混沌把自己的手臂往粗糙的墙面上一撞,抵住墙一拖——

  一片挂在上面的血迹。潘多拉在逐渐变淡的血腥气中坐到了傍晚。

  混沌的车停在一座高墙的树下,潘多拉无聊地数了一会儿每分钟掉下来的叶子,才想起21世纪了,他可以玩手机。

  “潘多拉?”身后传来耳熟的声音,潘多拉回头就看到无我岔开腿撑在地上,拨了拨车铃,“一起去吃饭吗?”

  他和禁锢比潘多拉高一届,是潘多拉这个班的助班心使。


.tbc

评论(4)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