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琥

选这大学是把我当牧羊犬了对吧(二)

WARNING!!!!

*本文为兴趣使然写的校园文,作者没有脑子


*大概有混→潘→←叶,作者是烂俗大三角爱好者


*其他角色也有,但作者只看了第二季,心向潘多拉


*本文应该有一部高中前传,但作者高中太忙了就没写,可能会断断续续把高中的设定插进来


*感谢阅读!


3)

没有心的和只有心的怎么也不像是应该担任这个职位的人啊!这个班肯定会坏掉吧,新生的心理健康肯定会完蛋的吧!作者完全是恶趣味吧!

事实证明,他们还挺适合这个位置的,禁锢天天在水群里和一整个班的新生聊得热火朝天,就是忙碌的军训期间也被带着上了几个段位,而无我面对几次心理求助,都以“要一起去吃个饭吗”作为结尾,在抚慰大学生肠胃的基础上让他们进一步敞开了心扉感受了爱意,虽然不知道本人是有心还是无意,但配合他的脸似乎效果甚佳。

唯一对的是作者的确是恶趣味。会为了圆一个设定造出更多鬼扯设定。

潘多拉摇摇头,无我也不跟他多纠缠,跟着禁锢溜了,潘多拉则往树荫里又躲了躲。

混沌和他在饭堂吃了晚饭,按着标准下班时间离校了。

他这样的辅导员要住校就需要和学生宿舍遵循统一规定,虽然不用住四人间,但怎么也不能在宿舍里养潘多拉的猫,只能每天辗转上班,有紧急情况再半夜赶回学校。

紫色的猫咪蹭了蹭刚进门的他,寸步不离地看着混沌给它开猫罐头和铲屎,混沌自己吃得很随便,洗碗的时候才意识到手上还缠着几圈绷带。

他把绷带拆下来,屈伸手臂时仍有血液从血痂下渗出,干脆把碗筷往水池里一堆,回书房里看文件和审批学生申请,把工作群挂在一边浏览。

这座城市到了秋季仍有暴雨,仅是今天,那座跨学区的高桥就有七起摔车事故,两个学生被救护车拉走,不同年级的辅导员都在抱怨这件事,有人已经拟好了公式化的提醒内容,混沌稍作修改后转发给班委,让他们在十一点前发下去。

院内的学生组织在申请招新使用的教室和帐篷,辅导员们在协调时间顺序的同时还要防止和校级组织冲突,接下来一段时间都会比较忙。他弄到十点多终于双手离开键盘,一条待审批内容又弹出来。

外出审批……离校理由……“我家的猫猫很需要我”。

混沌用肌肉记忆打了一串“非必要不离校”,把申请打了回去。

他洗完澡习惯性回书房看了一眼电脑,发现那个申请又发了一遍。

“我家的猫猫很需要我”,附件;[猫猫图片]2.75M。

混沌往上扫了一眼申请人的名字,呵,潘多拉。

混沌是行动派,立刻从客厅里把正在钻纸箱的芋泥抱了过来,放在电脑前。

“干什么?”芋泥用通用语问他。

“潘多拉说你很需要他,要从学校回来看你。”

“因为懒得给我铲屎而教我通用语的家伙觉得我需要他什么,他是主食罐头吗?”芋泥气得尾巴毛都炸起来,虽然看不懂但恶狠狠地和电脑屏幕对峙,“造谣猫犯法吗?”

混沌愣了愣,认真地给出回答,“我不知道。”

芋泥抖抖身体收敛了炸开的毛,从他手下窜出去了。

混沌觉得自己的运气唯一好的就是无我和禁锢在潘多拉那个班当助班心使,他们就像是他眼睛的延伸,能把班里的事情看住七八成,每两三天就给他汇报下情况。

倒不能说他偏心,毕竟有两个外星人一个不是人的班级确实需要区别对待吧!无我有时候请他吃个饭什么的,他的学业应付起来很轻松,倒是更专注于校内的心理工作室,时而向新生中的心理委员传授些经验。

这座大学的心理委员还是较为正规的,需要考取正规的心理咨询资格证。无我说得头头是道,混沌也认真听着,不时看一眼微信有没有学生找他。

“混沌……辅导员。”无我往前倾了倾身体,桌上的双手手指相互绊着,“我先前听到了潘多拉向蓝若冰倾诉的抱怨。”

“说来听听。”

“‘叶枫最近和我吃饭的时候都心不在焉的,一直在看手机,我发现他在和辅导员聊天’,然后潘多拉就捂住脸呜呜哭起来,蓝若冰离开座位去安慰他。”无我偏着头想了想,“他后来很幽怨地说‘我希望他们是在聊借教室的事情’,蓝若冰好像更可怜他了。”

蓝若冰属于这个班仨大能中最正常那个,混沌只感到轻微的头痛。但潘多拉的运气是真的好,一下就说中了原因,他没好气地开口,“我不找班长讨论这个难道找他?”

他看叶枫不顺眼有百分之九十是潘多拉的功劳,心里甚至抱着一点叶枫是在他之后留给潘多拉的保险栓的感觉,事实证明潘多拉一人双面,给他找麻烦但给叶枫找好事,介于潘多拉花的是混沌的工资,这人可以称得上是吃里扒外了。

无我下午还有一节课,两人在通往教学区和学院楼的路口分道扬镳,混沌往桥上走,桥下是城市的交通要道,两边的风铃木开得正盛,黄色的花瓣在风中纷纷扬扬,南国的秋天栖息在浓艳的色彩里。

他独自往前走着,学生的电动车三三两两地从他身边经过,有认出他的新生礼貌向他问好,他也回应一句。

他知道自己其实是羡慕潘多拉那边的热闹,能得到认可和鼓励,无我和禁锢更像是他的下属,双方在交流时都有些拘谨,虽然潘多拉和他都算不上什么无忧无虑的状态,但寻找舒适感也许是使命不再的今天残留的唯一本能。

但他也不需要谁来认可和评价。

一朵很大的紫荆花正正砸到路过树下的他,浓郁的花香顺着发顶流下。

他的运气真的很差。

混沌问过无我为什么不转去更感兴趣的专业和学院,无我给出的回答是“因为您在这里,潘多拉需要被约束,所以我留在这里”,禁锢也是同样的理由。

不知道该说他们是坦诚相待,还是同病相怜。

他伤口的愈合很差,隔了两天勉强开始结痂,此时还在隐痛。

.tbc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